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brenda-winnie

【異性聊天技巧篇】正確的傳訊策略,讓女生出門時已對你具備好感



不管是透過朋友介紹、參加活動,還是網路交友軟體、搭訕去認識異性,要有後續進一步的聯絡,我們通常會去交換Line。


在這過程中,要和一個女孩,從不認識到熟悉,只能仰賴在網路上面去交流跟建立關係、培養親密感。


但是,因為網路特性的關係,很多男生常常一個不小心,惹對方生氣,下場往往就是被對方直接封鎖,不再聯絡。


在和女孩的關係提升上研究多年後,我也漸漸磨練出了在網路上和女生聊天氛圍的敏感度,知道如何說話才能提升和女生的關係,而且不只是普通朋友關係,是有愛情的花火的那種感覺。


如果今天認識到一個女孩,你已經跟他聊天聊了一陣子,總是在貼網路的笑話、新聞做分享,那你們的關係,可能會最多就是成為好「朋友」。


話題必須製造浪漫、共遊的感覺


要產生戀愛的感覺,你要懂得為你心儀的女孩,在網路上製造浪漫的溫度。


要如何找切入點呢?


有一次,我的學員遇到一個女生在Line上和他分享了一張全台美味麵食地圖。





看到這張圖,如果你只是純粹附和女生說:「哇,看起來很好吃耶」,這樣會太普通,很難在女生心中激盪起愛情的火花。


如果能藉由這個話題,去製造浪漫的感覺,觸動對方情感上的開關,你和女生的關係就有機會做進一步提升。


在這種情況,當女生主動分享美食時,其實是很好推進關係的時候,可以大膽用試探性的邀約語氣,邀女生一同去吃美食。


後來我請學員回覆女生:


「哇,看起來很好吃耶....不然找個機會,我們一起去環島吧,一邊吃一邊玩😉」


結果女生回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回答:「哈哈!那需要請長假的」


這句話的意思是,這個提議不錯,但是環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要請長假。


兩人認識沒多久,女生就願意在這個階段,給予你一個算是比較正面的回覆,因此,我覺得這個話題就可以再延伸。


我請男生回覆:「沒關係,我們可以分期付款,不用一次環完😂」


這是第一個製造浪漫溫度的層次,雖然彼此間是一般朋友的關係,但是關鍵就在於如何引導話題,讓彼此間像是男女朋友出遊一樣,有一個想像的空間。


我跟男生討論後,請他分段回覆:


「哈哈,到時候吃麵,我能喂你吃。」

「就一口麵、一口肉圓、再一口湯吧。」

「阿,湯可能太燙~這樣不行。」

「我先幫你試個溫度。」


以上回覆方式是有點肉麻,但要是女生對你有微微好感,對於這段有點曖昧的對話,會覺得有點有趣,也有點想像的空間。


這個案例,算是一次成功的關係提升,但每個人狀況不同,如果你和眼前的女生關係還沒那麼熱絡,女生會對你的文字覺得尷尬,就轉個彎,把話題帶到其他方向吧~


好比說女生要是回答:「呃…..這樣有點奇怪…」


你就可以類似這樣回:「哪裡奇怪,我是怕妳跟嬰兒一樣,沒辦法自行喝湯~」


就是把原先很像「男女朋友曖昧情境」轉換成「照顧嬰兒的情境」,當作沒事一樣,繼續重新培養你跟女孩的關係吧!


不要小看文字的威力,在和女生出門約會前,好好去培養你跟女孩的關係吧,這會讓你的約會有更多在網路上聊過的共同話題、而且能夠變得更浪漫喔!

1,13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