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brenda-winnie

【認識異性觀念篇】想和異性約會?先和自己約會,好好了解自己!


和女生約會時,能夠讓女生充分認識自己,是一件重要的事,這也代表你和女生的關係才有機會有所提升。


要讓女生認識你,首先你要能夠充分認識到你自己,這樣的好處會是:你才能夠清楚表達自己的喜好、價值觀、行為,


當你能夠清楚表達自己之後,女生才比較能夠知道要如何跟你相處,不會因為認知上的落差,讓雙方有誤會產生。


好比說,男生和女生約會最常碰到的一個狀況:我該幫女生付帳單嗎?。


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有的人覺得幫忙付帳單沒甚麼,有的人會覺得第一次見面就請客吃飯,似乎有點沒道理。


而我是屬於會觀察女生的,當用完餐之後,我會觀察女生是否會開口表示要一起分攤費用呢?


或是這頓飯我會全出,但後續約會去買飲料、看電影,她是否有意願付出呢?


如果觀察到女生對於分攤費用都沒有表示甚麼,為了不讓自己內心不平衡,我會和女生表達的立場,請女生Share一下彼此的餐費,如果女生因此覺得你不夠大方,而疏遠你,那也只能說彼此在這部分的認知上比較不一致,也不用太放在心上。


當你知道自己當下是想要和女生Share帳單的,但在表達立場時,有點卡住,比如說 你因為面子,不想在女生面前丟臉,想展現經濟能力,覺得男生不請客說不過去,這時候你該怎麼辦?


當你腦袋有這樣的小聲音跑出來,請試著多多去理解它,問自己:「不請客在女生面前會丟臉。」這句話是真的嗎?


有的時候腦袋真的有太多小劇場,反而當你做出和小劇場相反的行為:自然說出自己真正的要求,對方的反應往往都不會按照你的小劇場上演。



如何認識自己?


一般人的感知力,其實是很有限的,沒辦法對自己,有那麼全面性的了解,在這提供三個角度給你,讓你能重新認識自己。


1.盲目我


這個面向是屬於「大家都知道」,但「你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大家看你的角度,和你看待自已的角度不同,有可能是你無意識會去呈現出的某種行為模式。


要發現這個「我」不容易,同樣也是要放下愛面子的心,去傾聽別人和你傳達的訊息。


比如我有陣子和女友吵架,她覺得她最受不了的是我的態度,感覺我很不耐煩。


我自己就覺得蠻意外,我覺得自己只是比較講話稍微比較大聲,我沒意識到:我是不耐煩的。


也因為這樣的行為模式,讓我面對到另一半,總是會把原本不起眼的小事,擴大成讓彼此心裡不愉快的大事。


能認知到「隱藏我」,不是壞事,不代表自己不夠好,而是代表你更能夠思考要如何修正,才能讓自我的表達更完美、更符合自己想要的感覺。


如何了解更多盲目我?


可以做做網路上的心理測驗、訪問身邊的親友,從這些管道去知道更多自己不同的樣貌。



2.隱藏我


這個面向是屬於「大家不知道」、但「你自己知道」的事情。這類的事,通常是自己覺得有點羞愧的事情,會很害怕讓女生知道後,被給予譴責或是批判。


我有個學員,曾經在和女生約會時,被問到有沒有和女生發生一夜情過,


剛好這個女生她又很喜歡,所以在當下他很猶豫,要不要和女生說出真相,一方面他擔心說出真相,女生就會不喜歡他,但他又不想說謊騙她。


這部分就是要牽涉到你要如何表達了,會問男生有沒有發生一夜情過的女生,其實站在我的觀點上,看待感情是比較認真的。如果你要選擇將這件隱藏在你心中的事開誠布公,就可能要接受女生對你失去信任的打算。


還有另外一種情況是,你不想因為心裡隱藏的這件事,讓自已在面對女生時,無法自在表現真正的自己,那這部分,就需要找機會和女生開誠布公。


我曾經在投資上面失利,當時損失許多金錢,也因此我沒辦法為自己添購一部新車,目前開的車子比較舊,在初次和女生見面時,我常覺得這是我內心中一件卡卡的事。


像這種情況,與其在心中自己卡卡,不如就是直接和女生表達,雖然車子老、但性能完全很OK,只是沒那麼拉風。說完之後,你就可以去判斷,對方會不會很在意你所在意的那件事,早點讓女生知道你的想法,你也比較能夠提早鬆口氣,而不會在內心糾結不已。


3.開放我


這個面向是屬於「大家都知道」、「你自己也知道」的事情,這裡不再贅述。


當你認識到越多「盲目我」、說出越多的「隱藏我」,這些「我」便會轉換成為「開放我」,當你的「開放我」越來越多,你就會和你眼前的女生相處越自在,不會需要去迎合女生,而把太多委屈的情緒放身上,就能更舒服和眼前的女生相處。

178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