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brenda-winnie

整理廚房前-先思考自己的飲食生活


近年來,許多人越來越受重視居家生活,而生活中最離不開的就是「食物」,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就是吃,一日三餐,不管怎樣都離不開吃!吃是一種文化,一種習慣,一種家的味道,更是一種性格,尤其是到了國外很多天時就會特別懷念起媽媽的廚藝,想到都可以流口水了,飲食可以很怦派也可以很簡單。


烹飪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工作之一,但因為常常搬家,每次搬家都要花很多時間和金錢,搬家前很辛苦的打包,到了新家又要就定位真是累人,但對廚房的東西還是很堅持搬來搬去,這幾年接觸到斷捨離及極簡主義後,覺得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人生根本不需要這麼多東西,物慾比實際需要的多太多了,慢慢開始捨棄一些平常沒用到的東西,發現沒有也可以過得很好,甚至更好。


為什麼飲食生活也要簡單?


當然飲食也可以很簡單就很美味,營養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台灣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癌症患者越來越多,很多都是吃出來的,禍從口出也從口入喔,所以我覺得盡量吃得簡單一點比較好。


我的天然調味品:


我大部分都會盡量利用食物本身的調味特性,例如:用洋蔥、紅蘿蔔、玉米可以增加自然的鮮甜;用天然辛香料(蔥、薑、蒜、辣椒)可以增加料理的口味變化性。


我的調味品只有鹽巴、白胡椒粉、醬油、香油、米酒、醋、糖。


我的廚房烹飪用具很簡單:刀具、削皮器、砧板、剪刀,鍋鏟、湯杓、湯鍋、平底鍋、電鍋、調理機、幾個碗盤、筷子就夠用了。

養成每次煮完花1~2分鐘擦拭一遍的習慣,就能預防污垢殘留,年終也就不用花太多心力來大掃除。


我的極簡三餐料理:


早餐-熱豆漿或牛奶+熟南瓜/地瓜打成汁+加點麥片,簡單又美味。


中餐-外食或水餃或炒飯,炒麵等。


晚餐-不吃澱粉類盡量以減醣食物為主,青菜+肉片+豆腐,水煮蛋或蛋白質食物。


食物都用很簡單的方式料理,朋友看我的廚房和冰箱會以為我都不下廚,基本上只買2天的食材而且很少量,吃完再補。

6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