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brenda-winnie

極簡冰箱的整理收納三大原則


多數人的冰箱整理困擾:


冰箱收納是有在家開伙的人都很想整理的區塊,因為冰箱空間有限,買回的食材或吃剩的食物全部塞進冰箱,看起來亂之外,常常要用的找不到或根本不知自己有什麼,塞在深處的東西放到過期或放到壞。所以冰箱也是要常常盤點的喔。


我的整理方法:


我本身沒有囤食材的習慣,買菜時都買很少的量,做的菜也不太會剩,就算剩了也會盡快找機會吃掉或丟掉,所以我的冰箱蠻空的,沒有什麼收納問題。



漂亮的廚房要付出哪些代價?


很多很漂亮的冰箱收納都是把所有食材都一一放進統一的收納盒,所有調味料都裝進一樣的玻璃罐,畫面很美啊!

但要做到那種程度,其實蠻花時間的,要(1.)事前準備時間,把東西一一裝入,(2.)東西用完,又要花時間把盒子洗淨晾乾,太麻煩了,且(3.)總會遇到東西沒辦法剛剛好裝下的時候,剩下那一點要收也很煩人。


打造極簡冰箱三原則:

我想要的是極簡冰箱,(1.)不要有太多東西,(2.)也不要花太多時間,(3.)也不會浪費錢錢。


所以我採用的三大原則是:


一‧ 買適量:先出再進,盡快吃完,吃完再買,不囤貨。


二‧ 分類:對食物進行分類,採用抽屜化設計:


1. 盡快要吃完的-例如-水果,青菜,魚,肉等。

2. 經常使用的-例如-米,麵,醬油,調味料等。

3. 偶爾使用的-例如-香菇,蝦仁,辣椒醬等。


可貼上便條紙(1.)寫上購買日期,並(2.)善用收納盒、淺托盤,(3.)把冰箱內層改造成分類抽屜,好拿又好收!同一類的把它們全部收到收納盒,再放進冰箱內層,要用的時候整盒拉出來挑,很方便。


三‧ 冷凍物品買回後先分裝,壓平後再冷凍。


可節省空間,要用到時用刀切一小塊或解凍都較快速。

小訣竅:記得一定要定期盤點冰箱食物,且要預留空間不要把冰箱都塞滿,既省電也不會造成食物浪費喔。


125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