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brenda-winnie

【異性聊天技巧篇】面對心儀的女生,自我介紹你可以這麼說



不論在甚麼場合,認識到心儀的女生,想要和女生拉近距離,這時候你就需要「自我介紹」。


一個好的「自我介紹」,不是只有你的名字、工作、職稱,你需要把別人所沒看到的你隱藏的另一面,適時揭露出來,當這些介紹,能夠觸動女生的情感開關時,才能讓女生對你留下印象、甚至想要認識你更多,因此也會願意和你多接觸。


因此平常就要學習去認識自己、多留意自己的興趣或是面對各種事件、議題有怎樣的觀點、想法、價值觀?才能在和女生聊天時,自然去說出平常就在腦袋裡頭思考過的想法、和女生互動。


一開始可以從平常喜歡做的事,也就是興趣為出發點來介紹自己,如果只介紹「我喜歡爬山。(完)」,這樣可能會比較單調一些,你必須要嘗試去更進一步說出自己對這件興趣更深層的心底感受、有關於你故事,才會擁有渲染力。


可以先把自己的興趣列下來,再分別對興趣做延伸思考。


針對興趣做延伸思考、挖掘內心感受


為了幫助你能更進一步去了解自己、對自己的興趣做延伸思考,下面是我和一名學員針對這個議題的討論。


在提到他的興趣時,他的興趣是看書、看電影、購物、吃美食….


我相信這些也是很多人的興趣, 我們就藉由這個例子,來看看怎麼樣對興趣做延伸、挖掘,讓女生認識到更多更深層的自己吧!


1. 看書


首先,我請學員說明他喜歡怎樣類型的書,他說他喜歡看科幻小說,


接著我就問他為什麼喜歡看科幻小說?他回答:因為他喜歡從科幻小說中探索未知,遇到新事物會讓他很興奮~


如果要再更深入的挖掘下去,可以問自己:為什麼喜歡探索未知?有的人會想要安於現狀,不喜歡探索新事物,對於改變這件事害怕死了;有的人沒辦法專注在眼前該做的事,老是在做白日夢,不停尋找讓自己刺激的新事物。


如果討論起來,這是一個可以挖掘出很深層價值觀、很好聊天延伸的話題。


讓自己跟女生的深層價值觀做互相交流,會是建立更深入關係的一種方式。


2. 購物


學員提到喜歡在網路上shopping,也會順便研究別人怎麼在網路上做行銷...


為了讓他能用更生活化不死板的語言跟女生做進一步作互動,我和他解釋可以舉一些跟網路行銷這個主題有關的例子,比如現在很多網紅會在youtube做業配,有些還挺生動有趣的,就可以問女生有沒有關注甚麼youtuber?藉此來和女生互動,找到可以聊天的共同話題。


3. 電影


電影有很多種不同的類型,我詢問學員喜歡哪一種類型的電影,學員提到喜歡「刺激冒險」的電影,因為看這類電影會讓人覺得熱血沸騰,我想到現在有些電影能夠融入4D體驗,就是除了視覺、聽覺之外,可能還能加上觸覺、嗅覺…等等,有時候你的興趣可能跟看電影一樣,能為自己帶來許多感官上的享受,當你能夠把看到刺激冒險電影時的感受描述出來,你身旁的人,很有機會也能跟你共振到相同的情緒,和你一樣也能有相同的興奮與開心。


4. 吃美食


學員是金牛座,愛好美食,當我請他列舉喜歡的食物時,他說他特別喜歡吃豬腳,我想到的是豬腳的特徵是富有膠原蛋白,吃起來QQ的,對皮膚很好,這部分女生聽了可能會有共鳴,誰不喜歡有水噹噹的皮膚呢?


再來,他提到愛吃海鮮,尤其是澎湖的花枝,蚵仔、蝦子...以前他的阿姨住澎湖,常常會寄最新鮮的來到家裡,我相信,當他這樣描述他喜歡吃的美食,不管是誰應該都會忍不住一直想吞口水。


講到美食,應該很少有人不喜歡,如果你能把你知道的私房餐廳分享出來,應該能讓人很有意願跟你一起去嘗鮮。


還是無法介紹自己、腦袋空空…


從興趣出發介紹自己是個不錯的方向,但要是你發現你對自己的興趣腦袋空空時,這意味著你要開始對生活有更敏銳的觀察了,知道這世界在發生什麼?生活中有什麼是你能夠多投入去了解的?


有女生朋友的話,也能多跟女生朋友聊天,多瞭解她們在想什麼?她們在討論什麼?


舉例:有一次我晃到女同事的辦公桌旁,看到ㄧ瓶酒,


我就順口跟女同事聊:「歐?這是什麼?」


女同事回我:「這是白葡萄氣泡酒啊,女生很愛喝這類的酒。」


藉由這次對話,我就收集到一個資訊,有機會的話,甚至自己能夠去實際體驗,喝一喝白葡萄氣泡酒的風味,如果下次遇到愛品酒的女生,就能跟她分享提問:「妳會愛喝白葡萄氣泡酒嗎?」甚至可以了聊聊自己喝過之後的體會感受。


以上,就是藉由挖掘自我、甚至去擴展自我觀點來增加你「自我介紹」豐富度的方法,希望你也能藉由這些方法,來提高和異性互動的頻率,增加讓異性認識你的機會。

3,17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