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brenda-winnie

【認識異性管道篇】用自然的方式在路上認識不期而遇的女孩


我曾經在科學園區工作,工作環境周遭的女孩子並不多,比較沒機會認識到適合的對象。

走在路上,看到想認識的女生,自己卻無法鼓起勇氣認識。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之後,為了不再重蹈覆轍,為了有更多的機會,能夠認識更適合自己、也更優質的女孩,我決定主動出擊…

我決定開始學習跨出生活圈去認識完全陌生的女孩。


在學習的時候,總是會碰到一些人對搭訕抱持懷疑的態度,覺得這個行為 太「勇敢」了,路上的人不把你當成怪人才怪。

要不然就是害怕跟女孩四目交接、害怕被女生拒絕、害怕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知道你腦袋裡可能也有些小聲音,讓你有點好奇想嘗試,卻又不敢、不知道怎麼去行動。

我決定在這篇文章,跟你分享一些方法,讓你能夠用更成熟、自然、不冒犯女生的方式去認識女生!


OK,如果當你上街頭了,要認識一個陌生女孩,要怎麼做呢?

以下是我整理的8個步驟:

1. 抬頭挺胸 2. 讓臉部保持微笑 3. 放慢呼吸 4. 上前和女生say "Hi" 5. 說明來意 6. 自我介紹 7. 聊天 8. 交換聯絡方式


這8個步驟都有各自的細節,但我想先就最重要的一個步驟來做討論:


該如何讓女生快速認識你?


這個步驟是影響女生,願不願意繼續花時間認識你的重要關鍵。

首先,為什麼要快速?

因為在街頭,女生和你接觸的時間非常短,所以廢話不能太多,

而且因為你靠近對方,女生在這個時候可能是驚魂未定的,

這時,你要把握機會,簡單介紹自己,

把你最明顯的特色,馬上傳遞給女生知道,

像我有個學員,是在醫院整形外科當研究員的工作,

這個職業聽起來算中規中矩的,整形也是很多女生有興趣的話題,

於是我就請他這樣介紹自己:

「Hi,我叫XXX, 我在XXX醫院整形外科當研究員

剛好經過看到你,就想過來認識你一下~~」

女生聽完你的介紹之後,也才會抱持著開放、好奇的心態,

繼續聽你接下來想要說的話....

如果你的職業比較死板,

我建議你可以將他想辦法翻譯得比較平易近人一些,

比如說: 我是做手機晶片的工程師,

假使我直接跟女生介紹說: 「我是做手機晶片的工程師」,其實會讓對方一臉呆滯 XD

於是我會把他「翻譯」一下,

「你有在用智慧型手機 或 平板電腦嗎? 我的工作是讓它們的速度..越來越快...

讓你觸控的時候,不卡卡,傳照片、傳Line 都如有神助 ....」

工作比較死板的人,可以試看看這樣的方法。

再來是,你要怎麼延續話題?

一般我最常用的策略之一,是「觀察式提問」

而且這個提問,如果能跟你的自我介紹有點連結更好,

像上述,我介紹了我的一個學員, 他在醫院整形外科當研究員

於是我就針對他的職業,幫他設計了一個很有趣的提問如下:

「好奇問一下~~像你這麼眉清目秀,應該不會需要整型吧 ?」

針對五官比較標緻的女生,就蠻適合用這種方式讚美,順便提問,

通常,女生聽到這個讚美,

反應會是噗ㄘ笑出來,

接著,不管女生有沒有回應你,

你都可以再繼續針對你的職業產生話題,跟女生做一些互動....

「 其實,我也有整型.......(停一下,觀察女生反應) 」

「 我有去做過眼皮拉抬手術....因為.......(發表你個人為何做這件事的動機) 」

講完自己的事情後,再來其實還能延伸更多,

針對相同話題,去談論彼此價值觀,

比如現在是不是很多網美會去整形?

或是對越來越注重外表的社會有甚麼想法?


......都可以幫助你能更加瞭解女生的看法,加強和女生關係的建立。

以上只是舉例,也許你也可以從你的職業之中,找到一些有趣的問題,

來和女生做一下連結以及互動。

OK 這篇文章就分享到這邊,趕快針對你身上有關的特色,

想出更多有趣的問題,來和女生作互動吧 ~~

在街頭認識女孩並不難,從今天開始,你就能跨出第一步,享受和女生聊天互動的樂趣。

96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