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brenda-winnie

【認識異性管道篇】了解交友軟體的7個特性,你也可以找到另一半


交友軟體,目前可以說是越來越興盛,很多男生都透過了這個方式,去認識心目中理想的異性,因為馬上下載,馬上就能夠使用,所以幾乎是任何有手機、想認識異性的男生,都會想透過這個方式去認識異性,換句話說,你也會被擺在一樣的平台上,和很多的男生一起被比較。


如果沒了解交友軟體的特性,很有可能,只會在眾多的男生競爭者當中,成為了砲灰。


以下就讓我跟你分享7個在交友軟體上要認識異性,你該注意的特性。


(1) 學會手機攝影、構圖、濾鏡調色


在網路交友的世界,你可以不太會說話,但你不能沒有好照片。


首先是拍照前,你的外表儀容要整理,不能太過於邋遢。


【拍照姿勢】


眼睛:不一定看鏡頭、可以看地下、看天上、看左邊、看右邊…


臉部:肌肉放鬆、表情微笑、假裝思考事情


手部:扶欄杆、扶手肘、插口袋、抱胸


如果是坐下時,雙手自然交叉放膝蓋附近。


【場景選擇】


在餐廳吃美食、

在戶外大自然、

在健身房運動、

書店、

參加活動和朋友合照、

公園和貓狗合照

要有多拍幾張照片的準備,才能捕捉最佳的畫面。


生活照片最能夠展現自然的自己並容易拉近彼次的距離囉!



(2) 學會用關鍵字簡短介紹自己


自我介紹句子不用寫的太冗長、塞入太多訊息,只要找出符合自己個性的關鍵字、亮點

就能吸引合適的人!


例如:


Jerry / 新竹工作的台北人 / 天秤座 / 工程師 / 一枚吃貨 / 熱愛吃火鍋、日本料理


其他我覺得還不錯的關鍵字可以參考如下:


喜歡看懸疑電影 / 健身 / 攝影 / 聽音樂 / 潛水



(3) 學會用簡單的方式開啟話題,不用太糾結要丟出有趣的梗


簡單打個招呼+簡單自我介紹+同理心問句,便足以開啟話題!


有些女生會特別在自我介紹欄位上認真介紹自己,像這類的女生就很適合用同理心句型開場。


例如:


簡單打個招呼+簡單自我介紹:


「Hello 我是在新竹工作的工程師Jerry」


同理心問句:


「你的工作好像很辛苦?」


用簡單、和朋友閒聊的方式開場能夠給對方自然又正面的印象。



(4) 敢主動分享你的生活點滴引起女生好奇


從你的生活主動分享,不要只是打流水帳,最好是能找到一個「亮點」去分享,這個亮點還能帶給你情緒感受,可以傳達給女生。


可以這樣開始…


「今天買了一包零食,吃起來很好吃,好吃到我連手指頭都要被我吃掉」

「今天去了一間自己DIY製作手工披薩的店…. 」

「今天跟同事聚餐吃火鍋,肉片很新鮮,還會冒乾冰」

「最近晚上都去健身房運動,這2個月來瘦了快10公斤……」


具有「亮點」的話題可以勾起對方的興趣,開啟更多話題,讓彼此可以更加了解,甚至有進一步認識與邀約的機會唷!



(5) 不用猴急要Line


在交友軟體上多聊一會,不一定要第一次聊天就交換Line,確認聊得來再交換連絡方式。


交換Line的目的,是為了讓你跟女孩之間的聊天方式更多元,因為Line可以語音通話、可以發圖片、貼圖。


那要怎麼交換呢?


【開門見山的要法】


我覺得跟你聊天還蠻開心的,我們交換個Line吧!


【幽默的要法】


我們交換Line吧,以下是加入Line後,三大保證

1. 不會傳長輩圖給你,

2. 不會半夜叫你起床尿尿

3. 不會分享賺錢商機給你


(6) 關於女生回復很簡短


一種是一直句點你,然後你要一直想新話題來回復對方,這種情況,我通常不會太強求,一直丟話題,感覺就越用力,好像非跟眼前這個女生聊天一樣!


有一種情況是對方雖然回的簡短,但會問你:「怎麼回的那麼慢?你在幹嘛?」


這種情況,比較有機會延續下去,我會再試著再多丟一些話題來互動。



(7) 在見面前,在網路上的聊天盡量別往心裡走得太深


我曾經在網路上,被一個女生的文字所吸引,看到照片的女生自拍又是可愛型的,當時並沒有辨認出女生修圖修很大。於是,當時聊天聊得很投入,心裡也開心,結果碰面時,女生的樣子跟照片落差有點大,導致那次約會非常失望。


有些女生在照片上會做精心的修圖,也有女生會好心提醒你他的照片是所謂的照「騙」,但你可能都會去說服自己,本人跟照片不至於相差太多吧….然後繼續投入你的情感下去和女生交流。


為了避免實際碰面之前,對於女生的外表不像照片所呈現的樣子、在心理產生落差感,你能主動詢問女生,有沒有外出遊玩的照片可以分享(最好是全身照、非自拍照),比較可以看出女生整體的身形、打扮,比較不會被修圖過頭的情況蒙蔽自己的心,可以客觀評估要不要跟眼前的女生更深入交流。

41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