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Winnie

個人物品盤點#10-18:外出必備環保餐具組,雖然不知是否真環保,但內心很踏實!

極簡生活之後,不知為何,開始對愛護動物、愛護地球也在意了起來,也許是因為珍惜、愛護物品的心情延伸到其他面向了吧?


現在的我,外出都會帶這9個環保產品,包括環保杯、環保杯套、食物袋2個、環保餐具組(含筷子、湯匙及餐具套)、手帕1條以及環保收納提袋。



為何要擁有它們?


1. 環保杯


我們幾乎每天會買咖啡,以7-11的燕麥奶拿鐵為大宗,因為最近、最容易取得,我們常常起床之後就走去7-11買一杯拿鐵、再走回來一邊享受、一邊工作。


如果想要換一下工作環境,我們會去星巴克,附近最近的咖啡廳就是星巴克,其實我們最愛的是Cama咖啡,不過分店很少,有緣遇到再喝。


使用環保杯有很多好處,最重要的好處當然是減少垃圾的累積、減輕地球的負擔,再來也可以減輕店員每天處理垃圾的工作負擔,也能降低企業的成本、更專注在飲品的提升,對我們客人來說,我們也可以減少家庭垃圾或異味的累積,而且每次消費都能折抵現金(7-11可折3元/杯、星巴克可折10元/杯),長期下來,購買飲品的支出也有降低。


我們目前不考慮自己在家煮咖啡,因為管理和維護這些設備和食材很麻煩、搬家也辛苦,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手藝(XD),因此還是想麻煩咖啡店的店員幫忙,感謝你們的存在。


聽說星巴克預計在2025年全面不再提供紙杯,客人必須自備環保杯,或是使用星巴可提供的循環杯(用完再拿回店裡還給星巴克),真是優秀的品牌!敬佩敬佩!


為了確實會讓自己隨時攜帶,我們選擇輕巧能夠摺疊的款式,目前這類商品超多選擇的,我們是在蝦皮上購入的。https://reurl.cc/qOEny0



2. 環保杯套

環保杯套是環保杯延伸的產品,當飲品較熱或較冰的時候,有個杯套可以提著,比較不會燙手或冰手,也比較方便攜帶,另外當我們騎YouBike的時候,它可以直接吊掛在把手上、避免傾倒,非常方便!




3. 食物袋2個

外食(買地瓜、水煮玉米、炸物、麵包)時我們就會使用食物袋裝,同樣也是可以減少包裝耗材的使用。


如果是自己下廚,到市場採買時,也可以用食物袋來裝食材,也可以直接當食器,不用再另外買碗盤,也是一物多用。


目前持有2個是夠用的!




4. 環保餐具組(含筷子、湯匙及餐具套)

有了裝食器的食物袋,也一起搭配使用了餐具隨身攜帶,有些店家即使室內用提供的還是免洗餐具,於是我們也養成了自備餐具的習慣了!


如果是在家自己下廚,我們一樣可以直接用這組餐具,因此我們所有的環保餐具不是只有外出才適用,在家裡就變成居家廚房用品了!


環保杯套、食物袋和餐具組都是在好日子購買的。https://agooday.com/





5. 收納提袋

我也會隨身攜帶一個環保收納提袋,如果外出採買就可以用到,有時候回老家會買一些食物帶回去,或是在超市買一些豆奶泡品就會用到。


另外,當我的單肩包拿去洗,在晾乾期間就先暫用這個提袋來裝筆電或相機等物品。


現在的我們都不會跟店家拿塑膠袋,這樣就不會累積一堆塑膠袋或紙袋卻不知怎麼處理了!




6. 手帕

手帕的用途是用來取代衛生紙的,外出時手帕可以用來擦手、擦嘴、擤鼻涕、擦拭餐具等等,有時候想騎YouBike剛好遇到下雨、椅墊是濕的,也可以拿來擦還蠻方便的!


同樣地,以手帕取代衛生紙可以減少樹木被砍伐的機率、減輕店員處理垃圾的負擔以及企業的成本,也可以減少我們購買衛生紙的生活成本。



雖然一個人做這些環保的行動可能微不足道,難以撼動現有方便既定的作法,也不確定自己的做法是不是真的對地球有幫助,但這樣的行為讓我的內心感到踏實,我想聽從內心的聲音!



環保產品怎麼收納?


使用過後我會在浴室清洗,洗完就在浴室晾乾,我們的浴室通風良好,所以沒問題!


晾乾之後就收到外出用的單肩包中,餐具組、杯套及收納提袋我都放在單肩包的兩側側袋中,環保杯和食物袋可以吊掛在外面,也可以直接裝進單肩包中,重量加起來都很輕,真是太好了!




 

統整目前所有的外出用物品,共計18個,其中一半都是環保類產品(9個)。

  1. 個人物品 # 01 - 05:證件卡片5張 / 不得不持有

  2. 個人物品 # 06:鑰匙1串 / 不得不持有

  3. 個人物品 # 07:眼鏡1副 / 近視不得不持有

  4. 個人物品 # 08:雨傘1支 / 下雨不得不持有

  5. 個人物品 # 09:外出單肩包1個 / 唯一一個收納用產品(不用收納盒、收納櫃,僅有一個收納包)

  6. 個人物品 # 10-18:環保杯、環保杯套、食物袋2個、環保餐具組(含筷子、湯匙及餐具套)、手帕及收納提袋 / 為了環保愛地球


我將我的個人物品分為3個大類,分別是「外出用」、「工作用」和「盥洗用」,外出用物品就是以上這18個項目,接下來我會繼續來盤點「工作用」物品啦!



 

如果你喜歡維尼的文章、願意支持「極簡維尼」繼續存在,也想要知道最終實驗會不會成功,歡迎贊助支持維尼!如果你發現我有邏輯不順或言行不一致的地方,請告訴我,這樣我才可以修正自己,感恩! 支持極簡維尼

875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