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Winnie

整理幸福人生的三大秘訣



現在,是我人生最幸福快樂的時候。


我也想不出比現在更快樂的生活樣貌是長什麼樣子。


我今年滿33歲了。


再過3個月,我離職創業也滿5年了。


其間經歷過很多事情,尤其是谷底,人生獲得了許多寶貴又難得的經驗,很感謝老天給我這些美好的安排,回顧過往,我就趁這個5週年好好來整理一下「幸福人生的三大秘訣」吧!


1. 告訴自己「遇到不理想的事都是『自己』的問題」、「努力把自己的問題改正」


在我開始用這樣的想法面對生活之後,我的生活就漸入佳境了,再也沒有不舒服的狀況發生了。


家人總是對自己講話很衝,代表我講話一定有哪裡很不對、代表我太依賴家人、代表我害怕跟家人溝通、代表我自以為家人理應為我付出什麼。


當我修練完成之後,現在和家人的關係就變得十分和氣了!感謝家人給我機會修練!


遇到難搞的客戶,可能代表我太在意金錢,什麼案子都想接,或是代表我維持僵固思維太久,該去拓展新的可能性了,感謝難搞的客戶給我修練的機會。


遇到酸民,代表自己的內容和作品還有很多要改善的、代表自己的口氣不好、代表自己的情緒管理太差、代表太在意他人眼光,好好修練過後,現在幾乎沒有酸民了,感謝酸民給我修練的機會。


住到不理想的房源、買到不對的物品、被騙了錢,代表我貪小便宜、代表我功課做得不夠多、代表我不夠愛惜物品,好好修練過後,現在就不太會買錯產品了。


遇到超商店員態度很差,代表我沒把店員人看,認為店員就該好好服務我,但是事實上,應該是我要感謝對方願意幫我服務才對,有大家的存在,我才能夠好好地在地球上生活。


常常感冒生病,代表自己的作息、飲食或想法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代表有勉強自己、委屈自己的情形,在我離開勉強自己的工作和感情關係之後,就不再感冒了!在我少食之後,就不太會肚子痛了!


遇到存款減少、存款歸零的情況,代可能自己將金錢看得太重、代表這是為了要讓自己確定內心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之所以會遇到「不好的事情」,是因為這樣的情境比較能夠引起我們的注意,提醒我們去正視問題、修正自己,如果生活愈來愈好,就代表自己修練的方向對了!


 

2. 聽到一個新觀念,不管聽起來有多扯,它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發現隨著我了解的事情愈來愈多,生活也愈來愈輕鬆了,因為我愈來愈知道怎麼面對各種人事物以及行動。


我覺得關鍵在於,不要給自己框架。


我懂的事情非常少,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學習,不貿然地給一種觀點下定論和批評是最重要的,否則會錯失許多寶貴的事物。


一件事情只有在思考過、行動過、經歷過,才能跟「了解」扯上一點邊,但凡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我認為我是沒有資格去評論或否定的,每個觀點之所以會出現,都有其特殊的道理存在。


有人會說「極簡主義者將生活過得很乏味、很無聊,我才不要!」,那他就錯失了一個美好的體驗。


如果經歷過物品混亂的經歷,也經歷過極簡生活,然後下結論認為「我不偏好極簡生活、極簡生活好無聊」,那很棒,經歷過思考和行動所得出的人生價值觀是最棒的寶貝!


聽到一個新觀念,不管聽起來有多扯,只要不是自己經歷過的,就不要貿然下定論,我認為這樣才不會阻礙自己往更好的路前進!


現在的我很喜歡聽到很新穎的觀念或價值觀,新事物總是能帶來新的感受和刺激,讓自己學習成長,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一點跟前一點有點類似,就是「不要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他人是錯的」,我認為,還是「他人是對的」情況比較多吧!


 

3. 聽從內心的聲音行動、不要預設目的和結果!


不要預設目的和結果是最難的,但也能了解自己的恐懼在哪。


如果因為害怕沒錢而不去做內心想做的事,恐懼就是沒錢。


如果因為害怕他人異樣的眼光而不去做內心想做的事,恐懼就是他人異樣的眼光。


如果因為害怕自己做不來而不去做內心想做的事,恐懼就是不相信自己。


恐懼讓人不安、讓人生病、讓人不幸,我覺得人生最重要的修練就是「擺脫恐懼」。


擺脫恐懼的唯一方法就是,去做內心真正想做的事情,帶著恐懼一同前進。


愈是恐懼的事情就愈會發生,與其在自己不知所措的情況發生,不如自己拿起主動權迎接人生挑戰。


好好地修練自己之後,我恐懼的事情就愈來愈少了,生活也愈來愈輕鬆、自在、幸福了,這是難以想像的美好,請大家務必要體會體會!


 

維尼整理得幸福人生三大秘訣

  1. 告訴自己「遇到不理想的事都是『自己』的問題」、「努力把自己的問題改正」

  2. 聽到一個新觀念,不管聽起來有多扯,它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3. 聽從內心的聲音行動、不要預設目的和結果!


第1點幫助我釐清自己的內心髒污,並一一清除。


第2點幫助我找到第1點和第3點的人生秘訣。


第3點幫助我走向內心真正偏好的理想人生。


33年以來的生活經驗,我整理出了這3個影響我的人生最多的觀點,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喜歡維尼的文章、願意支持「極簡維尼」繼續存在,也想要知道最終實驗會不會成功,歡迎贊助支持維尼!如果你發現我有邏輯不順或言行不一致的地方,請告訴我,這樣我才可以修正自己,感恩! 支持極簡維尼

1,67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