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Winnie

畫畫好花時間又沒錢,怎麼那麼多人都在畫?



從決定開始學畫以來已經滿9個月了,我每次練習約2小時,已經累積270天了,代表我已經投入約500個小時在畫畫這件事上,時間過得真是無法置信地快!


開始畫畫以來,我就在社群上分享自己練習的圖,然後我就發現有超多人都在做一樣的事,我還看到有人分享自己練習的圖已經900多天了!


畫畫這件事真的非常「花時間」,要從「畫畫新手」這個身份畢業、畫出一張比較像樣的圖,可能要花上3~4年也不一定,要靠畫圖接案維生可能至少要5~6年,而這期間跟本不可能有收入,甚至也沒什麼人會來看根本不是成品的練習圖,社群也不會有幾個讀者追蹤,頂多就是一群新手互相按讚取暖🤣。


一天要擠出兩個小時的時間畫畫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事,還好我們目前的花費不高,少剪幾部片、收入少一點、吃少一點也沒關係,我完全無法想像有正職的人如何找時間練畫?


但是我觀察到一個很酷的事實,那就是「竟然有那麼多人願意花上好幾年的時間在這件事情上」?


畫畫可以說是最沒有報酬率的事情之一,拍YouTube影片至少還有廣告收益,或是教人如何經營自媒體賺錢還比較有機會獲得一些報酬,畢竟多數人想要知道如何賺大錢,而不是看繪畫程度低的練習圖?


這也代表許多人都是真心喜愛畫畫的吧!能夠找到一件自己心愛的事真好!知道有那麼多人一起陪伴我感覺也很好~




 


訂閱「布蘭達&維尼的方格子專題文章」:vocus.cc/user/@BrendaandWinnie

訂閱「布蘭達&維尼的YouTube會員頻道」:www.youtube.com/channel/UCZKLIUBkFPfFa199nJKC2KA/join

253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