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Winnie

畫畫畫得很痛苦,怎麼辦?

最近在學畫畫,加入了各大FB學畫社團,雖然彼此不認識,但看到許多人一起努力畫畫,心裡就覺得暖暖的~


感謝喜歡畫畫、而且願意把這件事分享出來的小夥伴們~🙏


最近在社團裡就有人在問「到底要畫多久才能畫好?為什麼怎麼畫還是畫得跟💩一樣?」,我感受到他散發出強烈的情感,因為畫了好一陣子都畫不好,所以開始感到茫然和痛苦。


果然不管是在哪個領域、哪件事物,都會有人為此困擾呢!


因為喜歡畫畫而去畫畫了也痛苦、但要放棄畫畫也痛苦,人生真的很容易痛苦呢!🤣


我之所以會想要嘗試全新的領域-畫漫畫,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想再次完整體驗「從零開始」的感覺,我想測試看看,在我們歷經過去「離職後七年的極簡人生」之後,如果再次經歷磨練、挫折、不知所措、痛苦難耐、不斷提升的「畫畫之路」會有怎樣不同的風景和體悟。


聽起來真是刺激又好玩、令人期待!對吧?


我們的下一個全新的七年就要開始了,上一個七年的精彩人生全都記錄在我們的新書《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趕快跟上我們👉 http://bit.ly/3yVnpth 🤣


———


畫畫之後發現自己畫得爛、畫得慢很痛苦,不畫畫就享受不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覺得自己浪費時間、沒有好好增進畫技,兩邊都很痛苦,這樣的情況似乎可以套在各種情境。


因此我發現,既然去畫畫也痛苦、放棄不畫也痛苦,也許「生活的本質就是痛苦」吧!


過去七年的人生當中,我們也經歷很多痛苦,但也才發現,痛苦的背後就是快樂,愈痛苦就愈快樂,所以到後來,每次在經歷痛苦的時候又很開心,因為我知道,接下來一定超快樂的!🤣


我們到最後就體悟到原來痛苦的本質就是快樂,快樂的本質也是痛苦,因為「痛苦=快樂」,所以就能單純地享受痛苦、品嚐快樂。


所以我才想要投入未知的領域、體驗未知的快樂(痛苦)!超期待接下來學畫畫會經歷的各種痛苦(快樂)~


安穩平淡的人生當然也很好,但如果你想要體驗「極樂生活」的感覺,那就去體驗「痛苦」吧!


再來,生活的另一個本質就是「變」,「安穩平淡」的生活可能不存在也不一定,尤其我們最近接收到很多觀眾讀者自己或周遭的人經歷被資遣或被迫降低工時的訊息,更有這樣的感受。


我現在畫畫時,畫得很開心、又很吃力,每次下筆都有「又痛又爽」的感覺!哈哈😆


不論如何,祝大家都能獲得快樂(痛苦)的人生!🤣



PS. 我們沒有什麼居家美照,只能給大家看我們的電腦~🤣


475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