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Winnie

我們使用的是這款隨行杯



很多人在問我們用的這一個隨行杯是在哪裡買的?


布蘭達是覺得我們不要助長大家消費的行為,尤其杯子可能又是大家家裡最多的物品,適合我們的也未必適合大家,畢竟如果大家真的有需求,也會自行做功課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所以也不需要跟大家說明我們是買什麼牌子的!


我是覺得都沒差,大家要怎麼花錢、消費之後會不會感到後悔都是自己的事,至於我們要不要跟大家分享就看當下的心情,不過因為都是布蘭達負責回覆大家的留言,所以他不想講我也覺得OK,我都是一有靈感就直接長篇大論、寫成文章!哈哈!(維尼比較沒血沒淚🤣)


我最近在停止影片日更之後,突然有很多寫文字的靈感,這個隨行杯的內容也是其中之一,於是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大家可能會常常看到我在發文,哈哈!


我們目前用的環保杯是「Stojo」的。


這是我們的第二個環保杯,之前那一個杯子破洞了,折疊杯的優點就是可以折疊成小體積、方便攜帶,但常常折疊、凹來凹去可能也讓瓶身耗損更快,於是就破洞了!


於是,我們第二個杯子就尋找比較堅硬、厚實的材質,但還是想要買方便攜帶的折疊杯,然後就買了這一款杯子,這一款比上一款更堅固、站得也更穩,但也因為如此折疊過程會比較吃力一點,但整體效用比之前更好、價格也較高。


折疊杯的缺點就是會「吸附味道」,如果裝味道豐富的果汁或是杏仁豆漿,需要洗過幾次味道才會逐漸散去,這個味道每個人可以接受的程度可能很不同!


我們買的是480ml的容量,相當於一般手搖飲料杯的「中杯」容量、咖啡廳的「大杯」容量、豆漿店的「小杯」容量,stojo也有更大的容量,但我們偏好這款較小、較輕、更方便攜帶的容量,再加上我們目前喝咖啡、豆漿的容量也差不多是這樣,所以這個尺寸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整理折疊杯的優缺點】


優點:重量輕、體積小、方便攜帶


缺點:容易吸附味道、長時間折疊可能加快耗損


凡事都有優缺點,選擇自己更在意的項目、接受其缺點就可以享受物品帶來的體驗,我們更重視輕便攜帶的好處,吸附味道的缺點比較不在意,沒什麼意外的話,就會一直使用下去,也不會再多買新的杯子了!


235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